close

「2009石門水庫觀光逍遙游浪漫行」(苗栗縣後龍游泳協會 提供資料)


今年游泳社一年一度重大的活動就是「2009石門水庫逍遙游暨浪漫行」
早在2個多月以前就開始招募參與成員出發
今日終於成行了

今天被規定要起個大早.7點就要集合
貼心的岳良社長也早已到達現場.替大家準備好早餐等大家享用
游泳社的成員一一準時到達
甚至來了個隱藏性人物-勝方(前任社長)
他在學校老師調動課程後也毅然加入橫渡的行列
精神可嘉!真是不錯
可惜本來還有兩位要加入的
但因臨時性的狀況而無法參與
所以今年參加橫渡的成員共有7個.外加一位保姆-渙真
果然今年來參加橫渡石門水庫的幾個.主要仍是前年參加日月潭萬人橫渡的成員
希望以後能越來越多人來參加我們游泳社
成員越多越好玩囉!

前往石門水庫的路途上
天氣晴朗
原本以為老天會不賞臉
幸好蓮花颱風的外圍環流沒有掃興
取代的是高氣壓的庇蔭







到達桃園石門水庫後已經是8點多了









因為石門水庫上方停車場地太少
大會規定停在下方停車場再坐上接駁車(以往亞洲樂園旁)



一堆人在等著上接駁車
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向主辦單位報到後拿到一堆東西
紀念衫、泳帽、游泳證書和公司名牌






大家擦一擦防曬乳.橋好裝備就排隊準備搭上接駁車囉







搭上接駁車.終於到了石門水庫的上方
>


大家在下水前來個大合照





也許是我們比較慢到達的原因(9點多了)
所以上面的人已經不多了
大家8點半早已下水開始橫渡了
勝方帶了幾個暖身操的動作
大家稍微熱個身.就被工作人員催著趕快下水

這次跟日月潭很大的不同就是
人不會很多也不會很擠
可以有很多的空間慢慢游
不會被後面的人趕.或是被旁邊游的人打到
可以優閒的慢慢游.欣賞石門水庫的湖光山色
真是漂亮



雖然帶著浮標綁著相機橫渡
可惜沒有拿相機出來拍阿
最主要還是我游得太慢想跟上大家
所以沒有花什麼時間休息
結果還是跟不上大家阿
真糗
感謝大家在1000m以前一直在等我
真是不好意思拖到大家的速度啦!!
雖然跟日月潭一樣每逢100m就有一個休息站
但石門水庫只有在折返點(1500m)的休息站可以站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經費限制
除了折返點的休息站是平台外.其餘的都是用小船來代替(傻眼)
想要上去來休息的拍個照都很難啟齒.折返點的平台又一堆人
真是…

主辦單位採用折返的方式來達成3 km
且泳程不是直線折返而是曲線的方式
對於習慣游自由式右邊換氣的我就有些吃力了



右邊沒有標線可以看
游自由式的我若沒有定時換蛙式抬頭定位前方的話
很容易就往右游偏
結果到最後只能妥協慢慢的游蛙式(游很慢的藉口..哈哈)

自己游前熱身沒有做得很足夠(我是個慢熱的人)再加上平時沒有常練習游泳
在游過1600m後.途中有好幾次右腳小腿直抽筋
挖賽~痛的真的事想撞牆
只能裝作若無其事用左腳繼續踢水
總覺得自己快要溺水了
好不容易右小腿不虐待我.卻又換我的右背有點快抽筋的跡象
腳或腿抽筋還好辦
但是如果背抽筋的話絕對會溺水
這種痛可是無法忍耐的
而且一抽筋所有游泳的動作都無法進行
只能試著稍微停下來休息
但抽筋就是這麼難拿捏的一件事
越不動.那種感覺就越是排山倒海而來
我能做的就是稍微試探性的小幅度用右手臂撥水
不能停止游水的動作.要慢慢的找到對的伸展姿勢把那種感覺趕走
好不容易止住抽筋的感覺
才又繼續我剩下的泳程
當然抽筋怎麼可以給工作人員或其他泳者看出來呢
這可是多麼丟臉阿..哈哈
各位小朋友或是初學者千萬不要學
在游泳的時候如果身體狀況不對一定要趕快求救
以免發生意外
我可是有練過及加上過人的毅力才撐過來的(真敢講)

不過在折返的過程中
大概11點多看到工作人員就已經開始趕人
請尚未到達折返點的人直接往終點(反方向)移動
對於那些人而言雖然感覺有點掃興
主辦單位也是有場地到期的壓力
幸好我已經過了折返點往終點前進
至少是可以完成全程3km的
我還真怕我是最後一個勒
但我的確是游泳社成員最後一名







終於我游了快3個小時終於完成了3km的泳程
當然得來個完成的照片啦







大家早就在岸上換好衣服等我一起去吃活魚了
真是汗顏
上岸時腳有點站不住會發抖
真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平常運動不夠
好像已經不是年輕人了
真糟糕
不知道是誰的主意我被覆蓋公司的旗子
又不是壯烈成仁了



總結來說這次橫渡的感覺還不錯
雖然一直害怕會變成最後一名
但是大致上來說是滿悠閒的
只是以後希望可以早點到早點下水
這樣我就更可以慢慢游了啦
以後不能再臨時抱佛腳
固定一個禮拜要去游一次泳
雖然跑步是都有在跑.但是游泳鍛鍊的部位還是不太一樣
另外下次一定要買好一點而且是防水的防曬用品
因為臉和背又曬傷了

謝謝岳良社長對於這次行程的安排
這次活動交了1,500元
社費補助後可拿回1,000元真是太划算(包含活動報名費和活魚大餐)
感謝岳良和浚民開車載我們到目的地
也謝謝渙真幫我們大家顧包包.讓她乾等了幾個小時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游泳社
把這樣悠閒和健康的精神傳達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52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