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完3km的泳
大家肚子都很餓
特地退掉大會準備的便當
馬上出發到岳良一個月前就訂位的「賓帥活魚湘菜餐廳」
地點有些偏僻
位處水資源局員工宿舍附近





一進入餐廳就發現客人很多
看來大家都是”巷子內”才會找到這邊





起碼不用怕吃到不好吃料理了..哈哈(說著說著也好餓阿)
只是賓帥讓我覺得好像哪間賓館的名字







到了之後詢問之下
結果老闆娘誤以為另外一組人馬是我們
就把包廂給了別人
最後讓我們坐在二樓大廳
真是大扣分
這樣的話有沒有訂位根本就沒差
算了.反正有位子
現在只求可以趕快填飽我們的爸豆

老闆娘帶我們到廚房先挑魚
魚的行刑現場很小
水槽上放了幾隻剛殺好的魚
水槽平台髒



水池也很髒





讓我開始有點倒胃口
看不到魚
只能從上往下觀察魚的影子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挑了第一隻草魚
岳良覺得不太有活力就換掉
再挑第二隻魚.是10斤的烏鰡
大家都說OK
老闆娘拿出了秤砣秤了魚的重量後.就突然拿出木頭往魚的頭上打
我只是想看魚可是不想看你怎麼殺魚啊
落荒而逃的跑出命案現場

但我總是對於海產店或是這種現抓現殺的有點顧忌
有點懷疑店家會將魚偷天換日或是偷斤減兩之類的狀況
以前去基隆的富基漁港就有這種不好的經驗
但是這裡客人那麼多
我想應該也不會吃到不新鮮的
而且的確是在客人面前殺魚
所以不用太擔心他們又把挑好的魚放回水池
然後掉包之類的
不過在等老闆娘過來服務我們的同時
其實看到一些空桌都放著煮好的菜色.像是沙鍋魚頭、蒜泥魚等
上面都沒有標示哪道菜是屬於哪一桌的
好像哪位客人點了那道菜就直接送給哪一桌
這樣我們幹嘛要挑魚呢.怪了





挑完魚我們就開始選菜色
決定要做活魚五吃
並另外點了幾道菜
大概8人可以吃得飽
只是老闆娘一直叫我們看菜單
她一直在忙著結帳



明明我們是先來的而且都選好了
卻一直先幫已經吃完的客人先結帳
讓我們等了好久
真是又讓我扣分
賓帥你快要不及格了
不過至少老闆娘還會一直道歉
果然生意太好也是會影響到服務的品質
雖然沒法即時服務
但至少態度不會很差

終於要等上菜了
真是餓到爆



首先上來的是蔥油餅
也許大家都餓壞了
沒有幾塊的蔥油餅一下就被搶食光
不曉得是用炸的還是用煎的
覺得蔥油餅不是很有口感
在皺褶處較厚的部分餅皮內並沒有完全熟透
有點吃到生麵糰的感覺
滋味普通



接著上來的是脆皮油雞
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
口味普通
跟一般外面吃到的差不多
但我一直很喜歡吃這種油雞的油香味
吃起來鹹香鹹香我最愛



活魚料理第一吃終於登場-糖醋魚
原以為是送來魚尾巴的部分
結果來的是靠近魚鰓部位
有點傻眼
這樣分量看起來有點小
整體菜色看起來不太有美感
很單薄的感覺
酥酥脆脆的魚肉加上適度酸甜的醬汁
好吃(可能是肚子餓了)



活魚料理第二吃-蒜泥魚
這是我最不敢嘗試的一道
至從上次在石園吃過一次就領教到石門淡水活魚的土味
之後就很討厭在外面吃這種只川燙過然後由醬汁決勝負的魚片
倒是這道蒜泥魚有點讓我稍微挽回了一點吃淡水魚的信心
菜色看起來不甚起眼
聞起來都是濃濃的蒜香味
上面所鋪的蒜泥醬汁幾乎都覆蓋住所有的魚片
其實吃這種菜最怕的就是醬汁是醬汁.魚片是魚片
但是魚片煮熟後.醬汁是很容易巴附在魚肉的纖維
吃進嘴裡經過咬合
飽和的醬汁中散布著蒜片
混和著魚肉Q彈的口感
好吃
幸好魚刺不多
可以安心的大口享受



途中送來了銀絲卷
給大家吃粗飽的
但是外表炸的酥脆.內部鬆軟
不沾粉的吃入嘴裡
唾液自然的紛紛釋出
混和出的甜味令人愛不釋口阿
當然沾花生粉也別有一般風味



活魚料理第三吃-豆瓣魚
外表醬汁芶芡程度還滿濃的
雖說是要讓醬汁可以巴附在魚片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勾芡太重的料理
如果去掉了魚片
有點像是麻婆豆腐的料理
自然第一道蒜泥魚吃完後對店家的料理是有信心了
興高采烈的把夾了一塊魚片就塞入口中
雖然醬汁味道也是很濃烈
但是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魚的土味甚至是腥味
可怕的記憶又來了
我以為我可能是錯覺
又吃了幾塊
的確的確是有土味的
我還是敬謝不敏了
只夾上頭的豆腐來吃(我愛吃豆腐)
雖然菜上的快.白飯倒是送得很慢
豆瓣魚都快吃完了白飯才上來
扣分啦



活魚料理第四吃-砂鍋魚頭
一端上桌
個人覺得可能是剛剛有放了一堆砂鍋服務人員隨意選了一鍋端上來的
熱度讓我覺得似乎不是剛做好的
撥了撥內容物看起來料滿實在的
像是啟峰還有別的同仁敢吃魚眼睛
我不敢吃
很難想像吃魚眼睛是什麼口感
我只挑魚肉吃
至於鍋的整體的味道也不錯
但我這個對魚的味道有點挑剔的人而言
魚肉仍是有點腥味
我還是只吃裡面的白菜和豆腐
喝喝湯就好



吃了好多魚和肉
當然也是要來點青菜啦
「青菜底佳啦」-清炒大豆苗
外表一開始讓我誤以為是菠菜
看人家桌上放了這道菜感覺好像很好吃
就跟老闆娘點.才發現是大豆苗
加入高湯及蒜片一起快炒
口感稍微有點像韭菜
稍微黏嘴但是很清爽
好吃
好下飯阿!



接下來活魚料理第五吃-清蒸魚
它的湯汁我好愛啊
拿來淋在白飯上
讓我一口氣吃了兩碗白飯
魚片吸足鹹香的湯汁
吃入口真是享受



最後一道是老闆娘招待-炒魚膘
外觀看起來好像是豬大腸
什麼是魚膘
難道是雄魚的那個..
哈哈
原來不是
據同仁表示魚膘是可以控制魚游動上下左右的一個很重要的器官
吃起來很有嚼勁
咬久會感覺到有黏性
大量的膠質可是可以養顏美容的

整體而言
賓帥的料理是還不錯吃啦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上菜速度也可以接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廚師都先把菜做好手腳俐落的緣故
老闆娘和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會笑臉迎人
若是客人抱怨也會很快的處理
不會有不重視自己的感覺
唯一我認為可以省去的就是讓客人挑魚的這部分
既然都事先做好的也沒標示是誰的魚
那乾脆就別讓客人挑魚
還要在上菜時讓客人心裏懷疑到底是不是自己選的那條魚

最後結帳
8個人共吃了10道菜色將近2800元
平均一個人大概350元
滿便宜的
這種合菜還是要多人一起來才可以吃到比較多的魚料理
也比較划算
下次再來找其他活魚餐廳來嘗嘗吧!!




店家名稱:賓帥活魚湘菜餐廳
店家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十一份佳安西路5號
服務電話:(03)471-3375
店家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520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